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安全课堂 | 政策法规 | 服务师生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课堂>>安全信息动态>>正文
 
消防安全提示
2024-02-25 14:44  

全校师生员工、各商铺经营户、公租房住户:

2月23日,南京雨花台区明尚西苑居民楼火灾事故死亡人数现已增至15人,另有44人在院接受治疗。经初步分析,火灾为6栋建筑地面架空层停放电动自行车处起火引发,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为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学校保卫处就电动车使用及消防安全有关事宜提示如下:

1.严禁购买不合格产品。要选购正规合格的电动车及配件,不合格的电动车、电池、电线、充电器,会增加引发火灾的风险。

2.严禁电动车进楼。严禁在办公区域、教学场所、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重要场所及关键部位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严禁将电池带进楼内充电。一旦起火,会阻断逃生通道,易造成人员伤亡。

3.严禁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严禁违规停放、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影响消防救援。

4.严禁飞线充电。线路磨损、老化、极端天气等情况,更易酿成火灾。

5.严禁改装车辆。严禁擅自改装电池、加装音响、照明等,容易造成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

6.电动车须到安装有集中充电专用位置处充电。电动车充电时要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电动车起火后造成更大的事故。

7.严禁整夜充电。整夜充电且无人看管,一旦电池、电线等出现问题,极易引发火灾。尽量在白天充电,充满及时断电。


                                                                                         贵州师范大学保卫处     

2024年2月25日       

一审(校):王滨;二审(校):王孟平;三审(校):钟琪       

关闭窗口
  文章列表
· 反诈宣传零距离 平安... 04/11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课件 04/07
· 影响消防安全的日常十... 04/07
· 暑假安全第一课 03/06
· 消防安全提示 02/25
· 全力构筑校园安全教育... 12/20
· 安全简报 05/12
· 校园安全简报(总第八期)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