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安全课堂 | 政策法规 | 服务师生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课堂>>安全信息动态>>正文
 
校园安全简报(总第八期)
2017-08-25 14:01  

 

贵州师范大学校园安全简报

 

 

保卫处                 (总第八期)             2017821

     

重要新闻

☆ 守护童趣  留存美好记忆

2017年高考评卷场地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 周密部署,确保学校各项重要活动顺利举行

☆ 学校召开预防网贷工作会议

☆ 立足本职  强化服务意识

☆ 加强汛期安全排查,确保校园安全度汛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 全面、详细、彻底,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 高度重视,力保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 未雨绸缪,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安全保障

安全教育

☆学校开展6·26禁毒宣传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重要新闻

☆ 守护童趣  留存美好记忆

为让幼儿园小朋友拥有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学校幼儿园拟于六一前夕举行大型活动,活动共开展3天,届时幼儿园学生及家长将参加,人数较多。保卫处高度重视,制定严密的安保方案后,主要处领导亲临现场指挥,在幼儿园老师及保卫处的共同努力下,庆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让幼儿园小朋友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节。

2017年高考评卷场地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67622日,全省高考评卷工作在我校高考评卷基地田家炳教育书院进行,在省招生考试院的指导下,保卫处制定安保方案,并协调栖霞派出所等单位,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各项工作,对评卷场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多次排查并及时整改。评卷基地各岗位安保人员认真执行评卷场的纪律和要求,尽职尽责,圆满完成2017年高考评卷场的安保任务。

周密部署,确保学校各项重要活动顺利举行

68610日,学校新增人员公开招聘报名及考试;611日,思南非遗周末聚;627日,2017时光印记毕业文艺演出及2017届毕业典礼;71日至6日,第九届贵州省残疾人艺术汇演;717日至20日,大型钢琴比赛等重要活动在宝山校区和花溪校区举行,保卫处根据各项活动特点及要求,及时安排安保人员到各活动现场开展安保服务,确保在学校举行的各项重要活动顺利举行。

 

学校召开预防网贷工作会议

不良校园网贷给学生、家庭带来严重的债务负担,给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严重影响,为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加强校园网贷防范,学校于613日在花溪校区召开预防网贷工作会议。会上,保卫处介绍学校网贷有关情况后,副校长陈云坤对预防网贷有关工作进行部署,韩卉对前期相关部门工作进行肯定后,对开展预防网贷工作进行再强调。

立足本职  强化服务意识

614上午8,音乐学院2014级学生武某某未将电瓶车停放在学校指定停车点,下午6时许发现电瓶车被盗。保卫处接到该生报案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调取当天现场周围监控,发现一嫌疑人于当日上午830分许将电瓶车盗走后沿学校图书馆方向逃走,但通过学校出口监控查找,未发现嫌疑人有出校园的记录,于是,处领导立即安排人员扩大范围在校园内进一步查找,后值班干部及保安队员在学校图书馆旁偏僻处将被盗电瓶车找回,经学生到现场确认,此车系其被盗电瓶车。正是广大保卫工作人员积极主动的工作意识,想师生所想,多次为师生排忧解难,挽回了不必要的损失。目前,对嫌疑人的查找摸排工作正在进一步深入进行中。

加强汛期安全排查,确保校园安全度汛

汛期来临,全省先后多次出现持续大范围强降雨,为确保汛期学校的安全,根据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在相关校领导的带领下,保卫处与宝山校区管理处、后勤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对花溪校区、宝山校区和白云校区多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有关责任部门限时整改。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汛期,学校未发生一起因强降雨或所引发的次生灾害导致的事故,校园安全度汛。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为做好暑假前及下半年学校安全工作,73日,学校在花溪校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部)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建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韩卉传达陈敏尔书记在省委常委听取全省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点后,副校长陈云坤传达教育厅文件精神及学校2017年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作2017年下半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安排。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肇军宣读《关于表彰首届“消防安全达人”、“交通安全达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最后,韩卉和李建军分别对如何贯彻落实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

☆ 全面、详细、彻底,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喜迎十九大的召开,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713号)、《省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2017年安全生产巡查通报的通知》、731日全省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花溪大学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81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有关精神,并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制定《贵州师范大学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并按照全方位覆盖、无死角等要求,认真组织对全校各领域开展矛盾隐患排查整改。经过认真排查,学校花溪校区共计排查出各类隐患13条,相关隐患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高度重视,力保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十周年庆典,学校将协助举办庆典晚会及承办东盟ICT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为保障各项重要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保卫处工作人员更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责任心,积极协调和配合贵安新区公安局、贵安新区公安消防支队等单位和部门,对各活动重要场所开展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727日晚,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十周年庆典晚会在花溪校区礼堂顺利举行。出席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各国贵宾、我国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贵州省领导等莅临观看了晚会。

729,作为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我校主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面向东盟ICT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拉开帷幕。来自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台湾以及国内的多名专家学者围绕新一代ICT技术的发展发展中国家ICT产教融合的现状及趋势等主题,共同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面向东盟ICT产教融合发展。至此,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我校参与和承办的各项活动安全有序举行。

☆ 未雨绸缪,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安全保障

为做好秋季新学期开学前安全保障工作,818日上午,学校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教学部)在花溪校区召开学生宿舍调整及宿舍安全管理专项会议,会上,学校就学生宿舍调整及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有序。821日开学第一天,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学校组织巡视组对花溪校区、宝山校区开学情况进行检查。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副校长陈云坤分别带队检查。为确保开学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得到保障,开学前夕,保卫处组织人员分别对三个校区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针对花溪校区、宝山校区部分路段车流量大,乱停严重,交通秩序混乱的情况,在道路上安装隔离栏,校园交通得到较大改善,秩序良好。

 

88,保卫处还与云岩区消防大队、栖霞社区和栖霞派出所联合对宝山校区的高层建筑进行消防检查,确保各消防重点场所安全。

 

安全教育

☆ 学校开展6·26禁毒宣传

为宣传禁毒知识,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62219点,学校联合贵州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国保总队在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联合举办了“开展禁毒宣传,增强全民禁毒意识”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观看禁毒宣传片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宣传片集中展现了吸食合成毒品而导致精神疾病和行为障碍,并进而引发自残自杀、行凶杀人、“毒驾”肇事等一系列社会问题的典型案例;真实的现场画面、专家的访谈解析,深刻揭露了合成毒品的严重危害。通过讲述几个不同家庭背景吸毒人员的真实经历,以催人泪下的情节,吸毒后的种种身心磨难和惨痛经历充分揭示了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给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

623,保卫处联合大学城管委会在花溪校区博学院广场开展“珍惜美好青春、远离合成毒品”主题签名活动,现场还通过展板展示各种合成毒品基本常识,提高师生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一步感受到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心中竖立起正义的旗帜,人人争当起禁毒宣传者队伍的一份子。

☆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根据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全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贵州行”活动的通知》(黔安办〔201715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黔教办安稳〔201769号)和《贵州师范大学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校综字〔20174号)要求,学校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贯彻和落实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全面提高了广大师生员工安全意识,不断促进校园内及校园周边治安安全措施落实,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616,学校联系中国光大银行到花溪校区通过普及金融知识开展服务的的方式,为广大师生免费进行金融安全常识普及及宣传工作,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数百份。

623,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第三届“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取得第二名的良好成绩。

                                                                                  

关闭窗口
  文章列表
· 暑假安全第一课 03/06
· 消防安全提示 02/25
· 全力构筑校园安全教育... 12/20
· 安全简报 05/12
· 校园安全简报(总第八期) 08/25
· 校园安全简报(总第七期) 06/08
· 关注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04/14
· 安全简报(总第六期) 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