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安全课堂 | 政策法规 | 服务师生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课堂>>安全信息动态>>正文
 
校园安全简报(总第七期)
2017-06-08 15:36  

 

贵州师范大学校园安全简报

 

 

保卫处                 (总第七期)             2017531

     

重要新闻

☆ 云南省教育厅调研组专家到我校考察调研

☆ 学校第二届校园健身跑暨2017年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启动

“建行杯”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议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优秀作品展在我校举办

☆ 加强协调,确保到位,力保各类重要工作有序

☆ 副校长陈云坤调研白云校区安全稳定工作并现场办公

☆ 首届校园安全达人评选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安全教育

☆ 学校开展防暴恐演练

☆ 学校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综合治理

☆ 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 保卫处部署安全检查工作

☆ 加大力度对校园流动摊点进行清理

☆ 加强校园共享单车治理

☆ 加强治安预防和校园秩序管理,建设平安校园

 

重要新闻

☆ 云南省教育厅调研组专家到我校考察调研

417,以云南省教育厅保卫后勤处长付甫剑带队的调研组专家一行,到我校进行考察调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二会议室,与来访调研组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校领导赵守盈副校长出席会议。

   赵守盈对前来调研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付甫剑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校在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

座谈会上,双方就校园安全教育、食品卫生安全、校园综合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贵州省教育厅安稳处副处长张青松最后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双方在学校综合治理模式和改进创新管理方式上加强交流合作。

会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带领调研组专家对校园安防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 学校第二届校园健身跑暨2017年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启动

512,我校第二届校园健身跑暨2017年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在花溪校区启动。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校领导韩卉、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出席。本次比赛共38个代表队,120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校园健康跑将正式开启我校2017年阳光体育系列活动,此后将举行足球、篮球、排球、广播体操等比赛。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将以阳光体育运动为载体,体现学校特色及营造体育运动氛围,将健身跑活动贯彻到学生的长年锻炼中去,在全校掀起全民体育锻炼热潮,切实增强学生体质,落实每天阳光锻炼一小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为保障此次活动顺利进行,保卫处根据学校安排,作出了全面部署,积极协调思雅派出所、贵安交警一大队等单位和部门参与安保工作。

建行杯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议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优秀作品展在我校举办

55,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建行杯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议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优秀作品展在我校花溪校区隆重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了建行杯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项工作,展示和交流了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类优秀成果。

 

全省普通本科高校、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大赛指导教师、参赛学生等400余人参加会议。保卫处与活动承办方加强沟通协调,制定活动保卫方案,加强展品安全保卫及活动现场安全保卫,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圆满成功。

加强协调,确保到位,力保各类重要工作有序

423428日,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书院六楼网络中心,学校近2000余名教职工参加花溪校区公租房选房。

针对此次选房人员多、房源数量大的特点,保卫处与后勤管理处等单位协调配合,每日安排保卫干部及保安队员到现场开展工作,加强现场秩序管理,确保选房工作有序进行。

513上午,我校2017年足球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在宝山校区足球场进行。来自全国的30余名考生分别进行了颠球、绕杠射门等项目的考核。期间,省教育厅巡视员周宝英,省招生考试院院长田军、副院长罗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巡视考试。保卫处根据考试工作安排,加强人员调配,确保考试期间安全。

 

 

副校长陈云坤调研白云校区安全稳定工作并现场办公

420上午,副校长陈云坤带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白云校区管理办、后勤集团、科技园等职能部门和求是学院相关负责人,就白云校区安全稳定工作深入调研并现场办公。

陈云坤先后深入教学区、生活区走访查看,并召开白云校区安全稳定工作协调会,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白云校区安全稳定有关工作的汇报,现场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师生反映集中的问题。

陈云坤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近年来,学校对白云校区基础设施进行了多次修建完善,办学条件逐渐改善,但随着学生人数的增加和办学场地、设施的老化,以及校园周边社会环境复杂,校园安全隐患依然存在。陈云坤要求,相关部门和求是学院要从大局出发,按照学校的校区总体定位规划,坚持科学系统管理,加强沟通协调,按照职责范围,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负责抓好各自承担的任务落实,及时解决白云校区办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美术专业雕塑实训室、生物化学实验室、体育专业室内训练场等教学实训场地的调整改建工作;着手田径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操场篮球架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工作;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巡查和学生安全意识教育,提升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意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共同做好白云校区办学管理服务工作,确保求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 首届校园安全达人评选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营造平安校园建设的良好氛围,加强我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525日由贵州师范大学保卫处主办、消防安全协会承办的首届校园安全达人演讲比赛在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圆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云坤出席活动现场,贵安新区消防、交警、辖区派出所、大学城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自各学院的31名参赛选手分别从消防、交通两个主题各自进行了精彩演讲。据悉,本次活动的最终得分由演讲得分、微信投票两个部分构成,527日起平安贵师大微信平台将开通微信投票环节。

安全教育

☆ 学校开展防暴恐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护水平和能力,结合学校特点,412日,保卫处、幼儿园、栖霞派出所在幼儿园开展防爆演练。

 

 

演练中,保卫处、栖霞派出所、幼儿园师生等单位和人员按照演练预案,周密组织,保障了此次演练取得良好果,切实提高了安保人员及师生防危处突的能力。

☆ 学校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为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筑牢人民国家安全防线。420日,学校在花溪校区开展国家安全“四进”(进校园、进机关、进课堂、进寝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贵安新区国家安全局、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等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各职能处室开展传送《国家安全知识应知应会手册》活动,各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切实做到将国家安全与工作相结合。

接着,保卫处联合贵安新区国家安全局到国旅学院开展专题讲座,面对面与学生开展交流。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局基本组织框架、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对国家的重要意义、如何保护国家安全等内容。通过讲座,让学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中午,在博学苑前广场,保卫处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签名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浓烈。参与师生表示,将更多地关注国家安全,参与国家安全保护中,做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通过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片、张贴宣传册、发放《国家安全应知应会手册》、签名等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使国家安全深入民心,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国家安全意识,与国家安全机关共同织就起国家安全防护网。

☆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524上午,冒着淅淅细雨,学校保卫处联合大学城管委会、思雅派出所、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武分局、贵安交警一大队等单位,在花溪校区博学苑前广场,开展了校园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内容涵盖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禁毒知识、预防传销、校园网贷、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现场共计展板5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

适逢雨季,风雨也未能阻碍广大师生热情参与, 营造了情绪高涨的良好氛围,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综合治理

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412,保卫处组织相关恶工作人员对校园环境及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把发现的问题拍照并制成PPT,向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努力创建一个优美、安全的校园环境。

 

 

41920日,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处、宝山校区管理处分别对音乐学院和分析测试中心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保卫处部署安全检查工作

418下午230分,保卫处在宝山校区校卫队办公室召开安全检查工作会议部署安全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共分四个小组,分别对学生宿舍及留学生公寓进行安全检查。会后,各检查组按照既定分工进行检查,并在有关重要场所张贴安全温馨提示。

 

 

加大对校园流动摊点进行清理力度

418,保卫处宝山校区全体保卫干部和巡逻班保安队员,对开水房处的流动摊点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并在419日,邀请城管进校园,对校园内的流动摊点进行了统一清理。截止六月底,保卫处共计出动人员500余人次,开展集中清理行动10余次,在一定程度上对流动摊点进行有效治理。

 

加强校园共享单车治理

针对新学期以来,校园内共享单车突增,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频发,对校园交通环境影响较为严重,为此,结合学校实际,保卫处联合宝山管理处、师大居委会等单位和部门对共享单车进行治理。治理前夕,为争取师生的支持和理解,通过张贴温馨提示等工作方式,让师生认清共享单车对校园正常教学、工作、生活秩序的影响。53日起,保卫干部和保安人员分组对校园进行巡查,凡发现共享单车一律运送到校外适合场所,供社会有需求人员使用。

  

☆ 加强治安预防和校园秩序管理,建设平安校园

518,为规范宝山校区电瓶车和摩托车的停放秩序,预防偷盗电瓶车事件的发生,保卫处在加强各门岗对出入电瓶车实行发卡管理的同时,对校园内乱停放的电瓶车实行锁车和粘贴温馨提示,并对乱停乱放的车主进行教育。

 

 

关闭窗口
  文章列表
· 暑假安全第一课 03/06
· 消防安全提示 02/25
· 全力构筑校园安全教育... 12/20
· 安全简报 05/12
· 校园安全简报(总第八期) 08/25
· 校园安全简报(总第七期) 06/08
· 关注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04/14
· 安全简报(总第六期) 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