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安全课堂 | 政策法规 | 服务师生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课堂>>安全信息动态>>正文
 
全力构筑校园安全教育防线 全面夯实育人工作主阵地
2023-12-20 09:40 吕婷婷 

全力构筑校园安全教育防线   全面夯实育人工作主阵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育人矩阵,学校保卫处结合近期工作焦点,积极开展预防诈骗安全教育,以共同守护师生的财产安全。2023年12月,保卫处组织反诈志愿者分别到数科院、物电学院、机电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真实案例,向师生们展示了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段和技巧。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模仿话术的方式,向师生揭示了诈骗分子的心理和行为特点,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方法。

数学科学学院宣传教育现场


物电学院宣传教育现场


机电学院宣传教育现场


教师教育学院宣传教育现场


有同学表示:“我们每天都会收到各种各样的短信和电话 。有时候会收到一些看似很诱人的信息,但实际上可能是诈骗信息。”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自己掌握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安全教育共覆盖4个学院587人。此次安全教育,不仅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还让各学院师生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防范诈骗方法的重要性,共同助力校园的安全、和谐和稳定。



后期,保卫处还将结合学校安保工作特点,陆续到各学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一审(校):杨虎

二审(校):王滨

  三审(校):王孟平


关闭窗口
  文章列表
· 暑假安全第一课 03/06
· 消防安全提示 02/25
· 全力构筑校园安全教育... 12/20
· 安全简报 05/12
· 校园安全简报(总第八期) 08/25
· 校园安全简报(总第七期) 06/08
· 关注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04/14
· 安全简报(总第六期) 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