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安全课堂 | 政策法规 | 服务师生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课堂>>安全信息动态>>正文
 
安全简报(总第六期)
2017-04-14 13:59  

 

贵州师范大学校园安全简报

 

 

保卫处                 (总第六期)             2017331

 

工作动态:

 

☆ 保卫处召开班子及中层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贵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黔组通〔2016195号)、《关于印发<2016年度全校中层单位中层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等的通知》(校党发〔201659号)要求,保卫处及时制定《保卫处班子及中层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于1614:30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书院三楼二会议室召开保卫处班子及中层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吴惠廉、保卫处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郭文栋介绍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按照发言提纲发言、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表态。

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对一年来工作的总结,通过自我查摆问题深刻全面、相互批评坦诚直接,紧紧聚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风”问题等,查找到了根源、谈了整改打算,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标。

会后,吴惠廉发言提到,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取得良好效果,希望下一步按照会上所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并按要求提交有关材料。

保卫处班子及中层党员干部将按照学校督导组要求,自觉接受督导,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打造师生放心、满意的保卫队伍。

☆ 学校召开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会暨2017年工作安排会

19,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结暨2017年工作安排会,校领导韩卉、李建军、赵守盈、银熙惠、陈云坤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部)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保卫处作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发言。会议宣布了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名单,校领导为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数学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求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10个获奖单位颁奖,地理环境与科学学院作经验交流发言。

校长李建军宣读《关于调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副校长陈云坤作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安排,并代表学校与单位代表负责人代表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

韩卉指出,2016年,学校综治工作细致扎实,效果明显,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未发生大的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工作中树立了典型,积累了经验、创新了方法,全员意识、联动意识、协助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希望各学院(教学部)、各单位以更加扎实、认真的态度抓好2017年工作,打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

☆学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127除夕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副书记银熙惠分别到花溪、宝山、白云三校区,亲切看望慰问了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

在走访慰问中,校领导向值班人员详细询问节假日期间相关工作计划的安排和落实情况,向坚守在第一线的保卫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对节日期间依然辛勤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拜年。校领导希望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保证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平安和谐、安全稳定。

全体值班人员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一定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确保让全校教职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和寒假。

☆学校召开2017年春季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27下午,学校2017年春季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北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副校长陈云坤出席并讲话,各职能部门、各学院(教学部)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韩卉主持。

会上,李建军传达了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陈敏尔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陈云坤传达了教育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信访维稳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省直高校和中职院校信访维稳工作要求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安排部署了学校2017不安全稳定隐患的排查工作。

韩卉就安全稳定排查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把中央与省委的精神领会好。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认真组织、仔细排查。二是要把安排部署的任务落实好。校园不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工作要全覆盖,不留盲区,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学校财产安全及学校稳定。三是要把突发的事情妥善处理好。针对突发事件要即时处理,谨慎对待,同时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四是要把和谐稳定的局面维护好。学校的和谐稳定关系全校师生的学习和工作,关乎师生的生命安全,也是全省教育系统、全省和谐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

3122日,副校长陈云坤组织相关部门就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等问题进行工作安排,以及时贯彻落实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狠抓安全稳定工作的落实。

 

☆ 学校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3·15来临之际,学校保卫处联合大学城管委会于310日上午在博学院前广场开展“预防传销 网络诚信”的主题宣传活动,保卫处、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武分局、消防协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重点宣传打击传销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曝光典型案例、制作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增强在校大学生识别传销、自觉抵制传销的意识。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幅,接受咨询100余人。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学校师生深刻认识传销活动的欺骗性和危害性,自觉抵制和检举揭发传销活动,切实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与能力,积极创建“无传销校园”。

☆ 确保全省音、体、美招生考试顺利进行

201612302017113日,贵州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美术专业招生考试在我校宝山校区举行。此次考试考生约有14000余人,安全保卫工作任务重,我处在考前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安保方案,对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合理分工、在我处工作人员的有效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此次考试的安全保卫工作。

 

 

 

 

 


2017320331日,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术科招生考试在我校宝山校区举行。据悉,此次招生考试考生共计约为17000余人,保卫处结合往年的工作经验,事先对考试现场的周边车辆进行清理,同时合理制定的安全保卫方案,在交通、现场秩序维护等方面加强保卫投入,保证了招生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

 

 

 

 

 


在全省音、体、美招生考试工作的26个日夜中,保卫处日夜奋战,共计投入安保力量1700余人,全力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文章列表
· 暑假安全第一课 03/06
· 消防安全提示 02/25
· 全力构筑校园安全教育... 12/20
· 安全简报 05/12
· 校园安全简报(总第八期) 08/25
· 校园安全简报(总第七期) 06/08
· 关注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04/14
· 安全简报(总第六期) 04/14